2010年5月20日

Breaking: Download Firefox nightly and try WebM!

如果你是個關心網路影音發展的開發者,那麼快去下載今天的 Firefox WebM nightly Builds 吧。

方才在 Google I/O 上,Google 終於確實做了大家期待他做的事情:開放 OGG Theora 的同門師弟「VP8」的編碼專利,成立 WebM 專案。目前有包括 Mozilla、Opera 以及想當然爾會相挺 Google 的一些軟硬體廠商為這項計畫站台,這很可能一舉終結目前 HTML 5 中 VIDEO 標籤的編碼大戰。



YouTube 已經開始提供 WebM 的 HTML5 版,首先以支援 WebM 的瀏覽器(例如剛剛請你快點去下載的 Firefox nightly trunk)開啟 www.youtube.com/html5 點選「Join HTML5 Beta」,搜尋影片的時候在網址後加上「&webm=1」即可。目前我還沒辦法測出來,但相信很快就可以玩玩。接下來等 WebM 的硬解晶片上場,我想這場小戰役就可以宣告終結了。財大氣粗有財大氣粗的玩法,看過富豪刑事的人一定很了解啊!


source: http://genta63034.exblog.jp/2922270/

不過還是真的要說句感謝咕狗大神,總算我們可以確保網路持續開放。

φ 撰文:BobChao,原文創用CC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版條款釋出

8 則留言:

  1. 這下子Theora真的只能淚目了…

    回覆刪除
  2. 等等,內文有問題:Theora是VP3的OSS化發展而來,VP8當然也因襲On2當年VP3的基礎,但我覺得不能說VP8是Theora的後代。難道因為Trident引擎當年也是買自Mosaic,所以Gecko是Trident的後代?這完全不合邏輯吧。

    回覆刪除
  3. debug: 用於 WebM 的影片編碼技術是 VP8 不是 V8,V8 是 Chromium/Chrome 的 Javascript 引擎 (另外樓上 Alice 的那句話好像也是個盲點...

    > 方才在 Google I/O 上,Google 終於確實做了大家期待他做的事情:開放 OGG Theora 的後代「V8」的編碼專利,成立 WebM 專案。目前有包括 Mozilla、Opera 以及想當然爾會相挺 Google 的一些軟硬體廠商為這項計畫站台,這很可能一舉終結目前 HTML 5 中 VIDEO 標籤的編碼大戰。

    回覆刪除
  4. Alica,

    我錯了,感謝糾正。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http://bit.ly/sorryla

    回覆刪除
  5. 魏藥,

    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http://bit.ly/sorryla

    回覆刪除
  6. nightly伺服器為何要改成網頁?http://nightly.mozilla.or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