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來一起幫忙建立網路上的虛擬公園!

Tumucumaque 是巴西亞馬遜叢林當中的一個國家公園,同時也是 Firefox 4 的開發代號,Mozilla 和 Mozilla Japan 還有世界自然基金會 (WWF) 一起合作打造 Mozilla 虛擬公園,想透過網路好玩跟可互動的特性來展示這個國家公園當中的生物多樣性。

這個計畫會讀取 twitter 上所有加上 #mozpark 這個 hash tag 的推文當中的關鍵字來建立這個虛擬的公園,當使用者點下這些推文的時候就會在其推文之上出現花草樹木跟動物之類的生物。

這個虛擬公園使用了 Firefox 4 所支援的 HTML, Javascript 與 CSS 等技術,目前可以讀懂正體中文、英文、葡萄牙文、日文以及其他幾種語言,有興趣的人可以到 http://virtualpark.mozilla.org/docs/about/ 取得更多資訊。


撰文:Petercpg | 編輯: B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