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火狐知識家:Firefox 更新後看 Youtube 會當機怎麼辦><”

近來有部分朋友在 MozTW 討論區反應,在更新 Firefox 9.0.1 之後,只要打開任何使用 Flash 的網頁,就會造成 Firefox 當機。這個問題不是每個人都會發生,原因也不明,只知道與 Flash 有關聯。

經討論區的網友實測後,發現暫時關閉 Firefox 處理 Flash 外掛程式的獨立執行緒機制,能有效防止這個問題,以下簡單說明步驟:

(適用於 Windows 及 firefox 4 以上版本,其他環境請參考此說明

  1. 在網址列輸入「about:config」,打開以下 Firefox 特殊設定網頁,並點選「我發誓,我一定會小心的」按鈕進入。

  2. 在上方的「篩選條件」欄中輸入「ipc」,並從篩選出的設定值中,尋找「dom.ipc.plugins.enabled.npswf32.dll」。
    如果找到了,請接著進行下一步,如果找不到,請跳到第四步。
  3. 請用滑鼠在該行點兩下,將值變更為「false」,並且將 Firefox 關掉再重新啟動,如此就完成了!

  4. 如果找不到上述設定,請先將「dom.ipc.plugins.enabled.npswf32.dll」複製起來,然後在畫面空白處按滑鼠右鍵,選擇「新增」→「真假(Boolean)值」。

  5. 在跳出的「輸入偏好設定名稱」對話框中貼上「dom.ipc.plugins.enabled.npswf32.dll」,按下確定。

  6. 在緊接著跳出的設定值中,選擇「false」,並按下確定。最後將 Firefox 關掉重新打開就完成了。

完成上述動作後,瀏覽 Flash 網頁時的當機問題應該就能暫時解決。


外掛程式更新檢查

Mozilla 提供了一個外掛程式更新檢查網站,能自動檢查所有已安裝的外掛程式,例如 Acrobat、Flash、Silverlight……是不是最新版。過期的外掛程式通常有著漏洞或當機問題,定期檢查、保持最新的版本,能讓上網更加順暢。

需要更新的外掛程式會以紅色按鈕顯示,只要按下按鈕,就會打開外掛程式的更新頁面供你下載。

立刻進行外掛程式更新檢查


開啟 Youtube 的 HTML5 影片播放功能

Flash 從 1996 年底釋出至今,超過 15 年來都是播放網路影片不可或缺的套件,但許多安全性、穩定性及效能問題也伴隨而來。根據Firefox 的當機資料統計顯示,外掛程式是 Firefox 當掉的主要原因,而其中 Flash 及 Acrobat (PDF) 又是兩大緣由。

為了徹底解決這個問題,最新的 HTML5 網頁規範中,針對播放影片新增了瀏覽器原生支援的「<video>」標籤,而 Youtube 也依此開發了 HTML5 影片播放功能,讓新世代的瀏覽器選用,當然最新的 Firefox 也在支援的行列中。

只要打開 YouTube HTML5 影片播放器頁面,拉到頁面最下方,點選「加入 HTML5 試用版」,就可以立即啟用 HTML5 模式。

今後在看 Youtube 時,就會發現電腦不再被 Flash 拖慢啦!

以 HTML5 的開放技術來取代 Flash 製作網頁,是多媒體網站的未來趨勢。希望能有更多網站盡早完成這個工程,如此上網將會更快、更穩定、更為安全。

相關資訊:


φ 作者:Irvin

4 則留言:

  1. 我是win XP, 火狐15 + Flash Player 114.402,一離開Youtube和土豆就會當機,用了所有網路解決方法都無效,後來改用舊版Flash就ok了。提供參考。

    回覆刪除
  2. 同樣理由到這裡來,我來試看看舊版flash, thx ...

    回覆刪除
  3. 如果還是不行就把Flash的沙盒功能關閉吧[出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