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5 分鐘檢查你的 Firefox 外掛程式

你有 5 分鐘時間嗎?你可能正在等待咖啡師為你調製一杯特製咖啡,這時,你可以點擊瀏覽器上的一些按鈕,來提升你的 Web 體驗。例如,你可以檢查你的外掛程式(Plug-in)。外掛程式通常是獨立於 Firefox 之外,由第三方廠商開發,常用於播放影片、動畫和遊戲上。

打開「工具」→「附加元件」,然後選擇「外掛程式」標籤,滾動滑鼠看看清單。對大部分人來說,真正有用的是 Flash 與 Silverlight(如果你還有看見 「Mozilla Default Plug-in」,你也需要它)。除非你真的確定你需要,否則停用掉清單中任何其餘外掛程式。這或許能提昇 Firefox 效能,也會讓你更加安全。之後如果你發現自己需要某個外掛程式時,你可以隨時重新啟用它。

現在,重新啟動 Firefox,這些外掛程式就會從你的瀏覽器上卸載。

外掛程式通常不會自動更新,另一個檢查外掛程式的辦法,是開啟 Mozilla 網站 外掛程式更新檢查 頁面。它會告訴你是否有外掛程式過時,增加你遭受安全威脅的風險。你可以透過這個頁面,更新那些你決定留用的外掛程式。

好了!僅僅 5 分鐘,你就做了個瀏覽器大掃除,也讓你的網路生活更加安全。如何,感覺很好,不是嗎?

原文 / Check Your Firefox Plug-Ins in 5 Minutes | The Den
授權 / 創用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3.0

φ 陈三 翻譯 - Irvin 編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