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Mozilla Online 宮力博士演講

宮力 @ ICOS 2007 Mozilla 在中國的分公司 Mozilla Online CEO 宮力博士在 ICOS 2007 發表「Mozilla、開放源碼及網路未來」演說。首先他介紹 Mozilla 在重人面前的不同面向(例如軟體、開源專案、非營利組織、公司等等),接著說明社群在其中扮演的角色。

宮力說,Mozilla 的目的並不是要與誰對抗,而在於提供網路上的選擇:因為微軟的 IE 過分壟斷造成創新停滯、所以提供另一種選擇;有朝一日,若換成另一家公司的產品在網路界造成過分壟斷,Mozilla 也會試圖提供另一種選擇。

會中也提到了 Mozilla 宣言正體中文譯本)。宮力表示,基金會不是為股東工作的公司,那麼推動他們前進的必然是某種態度,在此即為 Mozilla 宣言。宣言中的要點亦是開放,並認為網際網路的發展與開放精神為必然相關。

發問時間中,由於明年將推行 ODF 進入公文標準,軟體自由協會的洪朝貴老師問到關於內建 ODFReader 的事情。宮力表示,正體中文的版本市場大致上就是台灣,所以這一項是有機會可以討論的。

這場演講的投影片可在此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