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Miro:下載網路影片

Miro 可以視為是「附加了網路相關功能」的影片播放軟體。中文版還沒完善前,為了說明方便,我們先來「約定」一下 Miro 各部份的名稱,以茲識別:

slide0001_7_1.png?imgmax=576
  1. 功能表,或者稱作「選單」。這個部份、有「基本視窗操作能力」的你一定熟得很,就不多說。
  2. 頻道區,這邊應該已經列了一些預設頻道。
  3. 內容區,目前顯示的是「Miro Guide」網頁,另外影片列表、影片搜尋結果等等的也會列在這裡。
  4. 搜尋欄,可以快速挑選網站來搜尋影片
  5. 播放控制區,有播放進度、暫停、全螢幕、音量等控制鈕。

先隨便挑個影片來下載試試:

slide0001_image016.png?imgmax=512
  1. 首先請點選1一個頻道,例如「Using Miro」。
  2. 接著內容區會顯示這個頻道的影片及相關資訊,像是影片縮圖、影片長度及大小等等。
  3. 那麼就先隨便下載一段影片吧!按下影片圖上的藍色下載箭頭後就可以開始抓影片了,我們點選「The Basic of Miro」。
  4. 頻道區的「Downloading」會顯示橘色數字框,告訴你目前有幾段影片正在下載中。

下載的影片會放在頻道區的「Library」,點選後內容區就會把目前的影片都列出來;頻道區「New」後的綠色數字框表示還沒看的新影片數量。該影片的縮圖會顯示綠色播放鈕,點選後就可以播放。

slide0001_image017.png?imgmax=576
  1. 播放時你可以點選進度列以便快轉、倒轉播放進度
  2. 點選播放鍵旁的「全螢幕」鈕就可以全螢幕播放,按下 Ctrl+F 也有一樣的效果。再按一次恢復正常播放。

播到一半萬一有事想暫離,除了可以點選「暫停」之外、直接關掉 Miro 也可以:Miro 擁有播放進度的記憶功能,下次再播放時會自動從上次跳離的地方繼續播放。這個功能很方便,不過如果你就是想每次都重新播放,那麼可以在偏好設定中調整。

註解:

  • 1. 當我說「點選」的時候,就是說用滑鼠左鍵點一下目標。Mac 的使用者當然就沒有左右鍵之別了 :P 基本上 Miro 是個不太需要用到滑鼠右鍵的軟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