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Spread Firefox 新版測試中!

Mozilla 的社群行銷網站「Spread Firefox」目前正在測試新版面設計,新的 SFX 依然以 Drupal 為後端的平台,但一進去可有大大的不同!

SFX 出現的原意是要結合社群的構想,讓好的點子冒出來。不過目前的設計上會導致每個社群專案並不容易被注意到 -- 啊就被大家的文章湮沒啦!所以,新版改以社群專案為主角,有大大的「Featured Project」,協助各推廣專案凝聚社群力量。

新版的首頁看得出來非常以社群專案為重點,頁面上各處的連結幾乎都是社群相關的頁面,而註冊過的使用者也非常容易就可以建製新的內容。可以建製的文件還包含專案、活動,非常方便就可以讓社群公佈他的訊息。

網頁整體的設計上都很不錯,除了首頁感覺有些花之外、網頁整體的配色還蠻協和的。不過,文字排版卻讓人有點陽春的感覺,這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還在 beta 的關係。另外用頁面似乎超過 1024 點寬,結果會跑出橫向捲軸(見擷圖),但是也有人沒這問題;網頁 Render 也有部份錯誤,造成背景圖差 1px,搜尋欄前的留白不夠… 等等狀況,這些問題應該在正式上線前會解決吧?

另外特別要提出來一點是,新版 SFX 非常的以社群、使用者的內容為重心,相對的在頁面上產生不少的外部連結,而且比例有點高,不過SFX目前的設計並沒有特別將站內和站外連結標示出來,這點讓人有些困擾,因為一些看起來像是站內連結的一點下去卻被帶到站外了 : /。

雖然 SFX 是 Mozilla 專案擅用社群行銷資源的一大特色,不過,它搞不好也是 Mozilla 裡最將英語本位現象表露無遺的網站,即便現在換了版面、設計上有所謂的「國際專區」,卻依然都是英文。這點比起來 Creative Commons 的新網站就比較有意思,刻意放任各種語言「流竄」。日本方面曾經做過 SpreadFirefox.jp 網站,但不是很熱,而且個人覺得每個團隊的點子應該都在公開的地方展現 (即便語言不同),才有交流的意思。anyway 希望未來有機會朝這個方向邁進。

你可以前往目前的測試區查看新的版面,有什麼建議也可以到 SFX Beta 2 feedback 提出。

(Othree柏強合著)



Powered by ScribeFi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