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Firefox 背景靜默更新的常見問題

我(編按:原作者 Brian R. Bondy,Firefox 平台工程師)將在本文中回答關於 Firefox 背景升級功能的系列工程 的常見問題。


背景靜默更新功能是否在 Firefox 12 中首次亮相

背景靜默自動更新是由一系列工作組成,而其中一些已經完成,因此是陸續出現的。

這一系列工作裡最大的三個部分分別為:

  1. 附加元件預設相容。
  2. Mozilla 維護服務使 Windows 上實現真正的背景自動升級。
  3. 背景套用更新,使 Firefox 在各平台上都能在背景套用更新。

Firefox 10 完成附加元件預設相容。

在 Vista 及更新的 Windows 平台,由於更新時會跳出 UAC 對話框,因此無法實現真正的背景自動升級。Firefox 12 的 Mozilla 維護服務解決了這個問題,背景更新時將不再出現 UAC 提示。

Firefox 15 將開始支援背景套用更新。(開發進度


背景套用更新(Background Update)與背景靜默更新(Silent Update)是否一樣

不是,背景套用更新是一項使得背景自動升級更加完善的功能,它是背景靜默升級計畫的一部分。

在 Firefox 12 中,更新將是安靜的(不會跳出 UAC 對話框),但更新作業仍需在啟動 Firefox 時才會套用。這意味著當需要更新時,啟動所耗費的時間會稍微變長。

Firefox 15 將在 Firefox 執行時於背景套用更新。這代表假如有更新,Firefox 啟動所費時間與平常是一樣的。


Firefox 是否會強制我使用背景自動更新

不會,你永遠可以設定該如何升級。

只要打開:選項 → 進階 → 更新

這些選項並沒有改變,事實上在 Firefox 12 中,對於如何升級你的 Firefox,你擁有更多的控制權。

你可以選擇:

  • 自動下載並安裝更新
  • 檢查更新,但不經允許不能安裝
  • 不檢查更新

另外,你可以選擇是否啟用 Mozilla 維護服務來套用更新。如果選擇啟用,你將不會看到 UAC 提示。


如果移除 Mozilla 維護服務,下次更新是否將重新安裝

不會,Mozilla 維護服務只會被安裝一次。假如你在安裝之後將它移除,即使更新也不會再被安裝。


Firefox 會自動安裝除了更新以外的其他東西嗎?

不會,假如背景自動更新選項開啟,唯一會在背景安裝的只有 Firefox 更新。更新檔將會經過驗證,如果被修改過,就不會被安裝。


Mozilla 維護服務是否會拖慢我的電腦

不會,Mozilla 維護服務僅占用少許硬碟空間,而且只會在更新時執行。不在套用更新的過程中,服務就不會運作,當然也就不會對 Firefox 與你的電腦造成影響。


Mozilla 維護服務是否會造成更新較不安全

不會,我們與安全團隊緊密合作,以確保這個功能安全推出。Firefox 只會接受由 Mozilla 釋出、專門為 Firefox 所設計的更新檔。


更頻繁的更新是否會降低安全性

不會,假如你不更新你的瀏覽器,那你就不會有最新的安全性修正。如此才是最嚴重的安全性問題,因為這些被修正的漏洞已經廣為人知,極可能被人利用。


我是否可以在 Firefox 12 中看到背景維護服務的效用

不會,雖然安裝 Firefox 12 的更新時將會安裝 Mozilla 維護服務,但該服務本身無法用於當次更新,因此在 Firefox 12 進行第一次更新前,你還不會體會到這個服務的好處。

Firefox 12 之後的下一次更新可能是 Firefox 13,也有可能是 Firefox 12 的次要更新版本。

原文 / Brian R. Bondy -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for Silent Updates in Firefox

φ 陈三 翻譯 - birdhackor、Irvin 編輯

1 則留言:

  1. "有東西想要使火狐下載不安全的更新,請聯絡你的網路服務提供者並請求支援" 常跳出這個,是什麼意思,如何解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