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5日

將你的工具列壓縮到極致

在我試用了 Internet Explorer 7.0 最新的測試版之後,我還是比較喜歡 Firefox 所帶來的便利性、安全及其他我們熟知的特點,尤其另我欣賞的是 Firefox 並沒有強制的設定最上方工具列的使用模式。

因此,我決定重新安排我的工具列。其中,我發現由 Chris Neale 所開發的 Compact Menu 擴充套件,可以很輕易的重新安排工具列,並且增加瀏覽頁面的空間。不過,目前在 addons.mozilla.org 上面還是舊的版本,使用者必須到這個套件的首頁才能下載最新的版本。這個最新版本中,最顯著的不同是作者使用了自己的按鈕圖示,而不是 Firefox 的內建圖示。

下載安裝之後,在[檢視]的選單中選擇[工具列]中的[自訂],你可以將選單的按鈕圖案或是 CDN 的圖案拖曳到工具列上,並且決定有哪些選單是需要顯示出來。工具列本身是無法隱藏的,因此你必須將你所需要的按鈕或文字拖放到工具列上。最後,隱藏[書籤工具列](在工具列上按右鍵,取消選擇[導覽工具列])之後就大功告成了。

最後,我的工具列變成這個樣子:




你如果想回復到原始的設定樣式,只要在工具列上按右鍵,選擇[自訂],在導覽的視窗中選擇[回復預設值]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