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7日

即時新聞的橘色圖示

去年十二月,微軟宣布將在 7.0 版的 Internet Explorer 中使用 Firefox 的即時書籤小圖示 (在 IE 的測試版中已經可以看到),這個小圖示可以告訴使用者在目前瀏覽的網頁中有提供即時新聞的功能。Opera 在最近也開始使用這個橘色的小圖示,用來表示 opera.com 這個網站也有提供即時新聞的服務。

Opera Watch 的 Daniel Goldman 向 Opera 詢問,證實 Opera 也正在考慮在 Opera 瀏覽器中使用這個小圖示。

Feedicons.com 是推廣這個小圖示的網站,希望所有提供即時新聞功能的網站都能使用這個小圖示。除了橘色之外,這個小圖示還有不同的顏色、大小、背景和檔案格式。我希望使用不同的顏色來表示不同的狀態,例如有最新的訊息還未瀏覽、使用者已經訂閱這個服務,並且用橘色作為網站提示這個服務項目的顏色。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使用者可以很輕易地在不同的瀏覽器或平台上看到相同表示即時新聞服務的圖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