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Duplicate Tab:應徵分頁複製的管家

Duplicate Tab 是 Twanno 所開發的 Firefox 擴充套件,他可以將原視窗的網頁另外複製到新的分頁、視窗,或是將不同視窗的多個分頁合倂到同一個視窗。Duplicate Tab 也會將原視窗的歷史記錄一倂複製過去。因此,舊視窗的瀏覽記錄一樣可以透過瀏覽器的「上一頁」及「下一頁」按鈕瀏覽。
Duplicate Tab
除了使用選單外,使用者可以按著「Ctrl 鍵」並拖放想複製的分頁,就能在選定的位置新增一個分頁(編:實際試用的結果,拖放到Fx的另一個視窗中也可以)。另外,Duplicate Tab 的合併 (Merge) 功能能將所有已開啟的視窗,或是目前的工作視窗合倂到同一個視窗。
Duplicate Tab 也提供了許多客製化的設定,例如將「滑鼠中鍵點選連結」設定為複製視窗的快速鍵(編:Fx本來就有「中鍵點選連結,開在新分頁」的功能,我覺得這根本是一樣的東西XD)。其他還有,設定複製到新視窗的歷史記錄數量、預設新視窗的位置、點選滑鼠右鍵後的選單功能...等等。

立刻到 Mozilla Add-ons 安裝 Duplicate Tab 吧!

(翻譯:艾倫 ,校稿:alicekey)

1 則留言:

  1. 我想是不太一樣,因為 duplicate tab 套件點鏈結開出的新分頁,似乎是會將原分頁的 history 都複製到新開的分頁裏。

    另外 mozilla link 會寫一篇介紹這個套件,我猜是因為 firefox 3.0b3 裏,修正(或者可以說新增)了一拖曳複製分頁的功能,不過這個功能還沒有完全寫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