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在 Fx 2 的位址列呼喊 Fx 3

羨慕 Firefox 3 的強化版網址列 功能嗎?自動完成管理員 (Autocomplete Manager, AM) 這個擴充套件或許能完成你的願望。和 Firefox 3 的內建功能相似,只要輸入文字,自動完成管理員就能從書籤或網頁標題中挑選出符合的建議。更方便的是,輸入的文字可以在書籤或網頁標題的任何位置,不限定 必須從第一個字元開始。搭配 Ctrl + 1,2… 6 的快速鍵,使用者可以任意切換依照 「fx預設值、網頁層級、瀏覽頻率、最近瀏覽、網址或標題字母排序」等不同排序方式。從書籤中找出的結果也會用不同的樣式顯示 (斜體),讓建議結果更容易辨別。

Autocomplete Manager in action

在設定方面,自動完成管理員也提供了許多選項讓使用者設定顯示結果。例如:自訂搜尋範圍、預設排序方式、省略不需要的段落、顯示數量… 等。額外的功能是,你可以將搜尋出來的網址資訊刪除,以避免不必要的資訊干擾搜尋結果。相較於 Firefox 3 的網址列,自動完成管理員仍有兩點不足:一個是沒有將建議結果中符合搜尋字元的部分強調出來,對某些使用者可能會造成不便;另一個是因為 Firefox 2 沒有標籤,所以搜尋時也沒辦法從標籤提供建議。還有一個糟糕的缺點是,自動完成管理員會在工具選單中加上一個不必要而且不能移除的選項。(編:很多套件都 這樣,工具選單越來越亂啦...)

整體而論,對於喜歡或習慣 Firefox 3 強化版網址列的使用者來說,自動完成管理員能讓 Firefox 2 擁有同樣強大的功能,是個值得安裝的附加元件。現在可以到 Mozilla Add-ons 安裝 Autocomplete Manager 套件。

編:其實 Fx 3 的新版網址列功能不僅有這樣,自動完成只是部份功能。想要更棒的網址列功能,就期待 Fx 3 的出現吧!讓我們一起呼喊 Firefox 3!

(艾倫翻譯,Alicekey 編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