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火狐給你更多的空間:真.全螢幕

新的 Firefox 3 提供了更完整的全螢幕模式。過去在 Firefox 2 (及 Firefox 3 beta 4 以前的版本),當使用者按下 F11 或從 檢視(View) 選單選擇 全螢幕 時,導覽列及分頁列仍然會佔去不少螢幕空間;想要擺脫這些東西,更有效地應用螢幕空間,使用者必須藉助像 FullerScreen 這樣的擴充套件。

Firefox 3 full screen menu現在,Firefox 3 的全螢幕真的是全螢幕了。當使用者初次切換到全螢幕模式時,導覽列及分頁列會滑動到上方的角落,提醒使用者如何再將它們召喚出來。下次當使用者將滑鼠指到 那個角落時,導覽列及分頁列才會再度出現。當它們出現時,使用者也可以滑鼠右鍵,選擇讓他們一直顯示,或是離開全螢幕模式。

更棒的是,網站開發者可以透過一個全新的介面知道目前是否在全螢幕模式,並藉此調整使用者界面的設定。

原文 - 艾倫 翻譯 - alicekey 校稿

3 則留言:

  1. 又一個擴充套件要失業了:)

    回覆刪除
  2. 剛剛用Firefox 3 Beta 4 portable, 按下 F11後, 上面的工具列沒有消失, 在工具列上按左鍵和右鍵都沒有選單出現,不知道為什麼 ?

    回覆刪除
  3. Hi 匿名,

    因為文章裡有說到是「Firefox 3 Beta 4 以前的版本都是舊版全螢幕」

    「以前」是包括,所以你要在 Beta 5 以後才會看到這個功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