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雷鳥三號阿爾法準備出擊

時光飛逝,數週的等待一瞬間就到了。Mozilla Messaging 發佈了最新的 Thunderbird 3 alpha 測試版本,版本代號 Shredder (誠徵新標誌)。

與規劃相同,此次發佈的版本的目標是延續 Thunderbird 的生命,並且讓大家嘗鮮這一年以來所新增的功能。

Thunderbird 3 Alpha 1

和 Firefox 3 相同,Shredder Alpha 1 是基於 Gecko 1.9 佈局引擎,當然也繼承了同樣的記憶體管理最佳化。但,它也帶來了一個限制:Thunderbird 3 只會支援 Windows 2000 之後的 Windows 版本。Windows 98/98/Me 使用者將無法安裝。

雖然在這個時候,任何新增的功能不一定會進入最終版本(想想 Firefox 2 時 Places 發生的事情),現在還是有一些有趣的功能可以看看:

最明顯變化是,郵件內容現在可以在分頁內顯示,降低切換視窗時帶來的不便。但這不是點兩下郵件的預設行為,您還須要點擊右鍵並選擇用新分頁開啟郵件

Thunderbird 3 的附加元件管理結合了 Mozilla 的附加功能,使您可以輕鬆地搜索並安裝主題和擴展而不留下任何 Thunderbird 的蹤跡。因此,不需要下載任何的 .xpi 或 .jar 檔案,唯一要做的就是點擊添加 Thunderbird 以完成安裝此套件。

Thunderbird 3 Add-ons manager

各位 Mac OS X 版的使用者,咱們也有好消息:咱們雷鳥號現在可是原生的 Cocoa 應用程式,並且整合了 Mac 系統本身的通訊錄。

現在起,您也可以在 Mozilla 附加元件網站上安裝給 Thunderbird 使用的 Venkman (JavaScript 除錯程式) 及 DOM 檢視工具

由於這個測試版主要是為總結一年以來在 Thunderbird 上做的努力而生,所以目前還沒有實作與 Lightning (提供行事曆工具的擴充套件) 整合的功能。

第二個測試版預定七月推出,目前正在腦力激盪,試圖找出能幫使用者更快、更有效地搜尋、組織信件與聯絡人等資訊的方法。應該是很值得期待的一版 :) 希望咱們小雷鳥在 (名義上) 換東家之後能打出一片天啦!

原文 - Timdream & Raul 翻譯/校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