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Firefox 3.6 的頁面捲動加速,讓你翻頁更快更遠

Firefox 3.6 還有另外一項能提昇 Windows 使用者網路瀏覽經驗的秘密功能:捲動加速


依照預設值,當滾動滑鼠滾輪時,不論滾輪已經轉了幾圈,網頁捲動的行數都會和滾輪旋轉的距離相同。但如果你需要不斷的滾動滑鼠滾輪,那表示你在尋找的東西可能在頁面上方或下方很遠的地方。如果有加速功能,也許能有所幫助。


捲動加速功能是由 Mozilla 見習生 Margaret Leibovic 於 Firefox 3.6 開發早期加上的,但由於這項功能會和部份滑鼠驅動程式本身提供的加速功能衝突,而預設被停用,推遲到下一次的釋出才正式加入。


不過這項功能並沒有被移除,且筆者(原文作者 Percy Cabello)認為這項功能十分好用。如果想要啟用,進入 about:config 頁,尋找 mousewheel.acceleration.start,這個值代表滑鼠滾輪連續滾動幾次之後會啟動加速功能。筆者認為 3 是個好數字。之後設定 mousewheel.acceleration.factor,這是指頁面捲動加速為幾倍。筆者習慣設定為 5 倍。


Accelerated scrolling settings for Firefox 3.6

你也可以嘗試其他數字,找到最適合你習慣的的設定。也希望大家能分享自己覺得順手的設定法。


原文 - CQD 翻譯 - Irvin 校對

3 則留言:

  1. mousewheel.acceleration.start值為-1代表未啟動?

    回覆刪除
  2. 凍仁改用有小紅點的 T410 之後在搭配捲動加速似乎就真的有點快了 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