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隆重介紹 Mozilla Persona

過去一年中,我們致力於打造一個網路尺度的身份識別系統。過去我們叫它 BrowswerID,同時稱呼該技術 [1] 與 Mozilla 應用該技術所提供的服務。今天我們榮幸的介紹 Mozilla Persona,Mozilla 所提供的完整身份識別服務,依照我們的核心價值「使用者掌控、安全與便利」所設計,用以管理使用者線上身份的一系列組件與服務。

名稱中的「Persona」象徵「Personhood」(個人),呼應了線上身份作為生命中的一個面向、與使用者個人緊密結合的想法。對於這個系統的新名字以及即將提供的新功能,我們非常的興奮期待。目前計畫中的有:一個身份主控台、使用者資料串接功能……等等。

那 BrowserID 呢?

BrowserID 依然會是開發者面向的通訊協定名稱。網站、電子郵件服務與瀏覽器開發者,將會繼續使用 BrowserID 稱呼這個協定。

在未來幾個月,我們會開始轉移 Mozilla 實作的網頁基礎 BrowserID 登入系統到新名字上,但各位不需擔心,我們會盡力讓轉移對所有人來說都完全無痛。

等等,那火狐的 Personas 呢?

過去幾年之中,許多 Firefox 使用者都很喜歡 Personas(個性面板),個性化 Firefox 工具列背景快速又有趣的方法。附加元件小組幾週前在部落格公開了更名的細節。在轉換期中當然會有一些混淆,所以如果你有讓轉移能更加平順的點子,請讓我們知道!我們相信長期來說,Persona 這個名字所帶來的價值,會遠超過短期的轉換之苦。

編按:根據附加元件小組的決議,原本的 Personas(個性面板)將更名為 Background Themes(背景主題,暫譯),而一般的 Themes 佈景主題將稱呼為 Complete Themes(完整主題,暫譯)。

我們希望你和我們一樣對此感到興奮,我們期待因撐起「Mozilla Persona」這個分散式身份識別系統的大傘,會使 2012 成為豐富有趣的一年。

如同往常,我們非常歡迎你的意見回饋與問題,無論是透過 dev-identity 郵件列表、或是直接在 Twitter 上發言皆可(請標記 #browserid 或 #mozpersona 標籤)。

[註1]:你們有些人可能還記得 BrowserID 來自於 Verified Email 協定,我們也沒忘記。儘管如此,BrowserID 還是成為這個技術的名稱。

原文 / Introducing Mozilla Persona | Identity at Mozilla

φ Mika 翻譯 - Irvin 編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