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Mozilla 軟體市集開始接受提交程式

網路即是平台

透過 CSS、HTML、JavaScript,開發者可以設計出適應各平台(Responsive Design),且視覺及感覺上如同原生程式一般的應用程式,不再需要為了特定平台而整個重寫。單一程式庫,對應所有廣受歡迎的裝置!

從現在起,開發者就可以開始創造應用程式,並上傳到 Mozilla Marketplace(Mozilla 軟體市集,暫譯)。不久後當我們對終端消費者開張後,你的應用程式就能立即名列其中,讓消費者下載安裝,在市集開張日當天就讓大家使用!

為何要用網路標準規格來開發應用程式?

或大或小的公司與眾多的開發者都對開發 Mozilla 市集應用程式躍躍欲試,這些程式都是以 HTML5 作為架構、以 CSS3 設計版面與視覺行為,並以 JavaScript 建造操作邏輯。這個史無前例高人氣的標準化網頁開發技術組合,正在改變我們打造網站及應用程式的方法。

如同以往,Mozilla 主動的參與開放網路標準的制定,並領導社群定義出任何現有技術的必要延伸規範,讓開發者更沒有限制的開發應用程式。從 Brendan Eich 的 Mobile Web API Evolution 一文中可以得知更多細節。在這個平台上,我們不只努力的建構標準網路技術組合,還持續開發能讓程式更「搖擺」的裝置 API。目前我們專注在讓行動應用程式能在所有支援 HTML5 的現代瀏覽器上執行。

Mozilla 網路應用程式平台將會有以下功能:

  • Mozilla Marketplace 軟體市集,第一個跨作業系統與裝置的應用程式市集,專賣透過 HTML5、JavaScript 及 CSS 等開放網路技術所製作的應用程式。

  • 未來將送交 W3C 進行標準化,體現 Mozilla「網路即平台」理念的全新 API。

  • 讓使用者能控制個人內容的全新身份識別系統;以使用者為中心、而非綁定裝置或平台的程式部署機制。

為何要為 Mozilla 軟體市集打造應用程式?

網路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單一市集,只要讓你的應用程式在 Mozilla 軟體市集上亮相,就可接觸五千萬名潛在顧客。當然,開發者也可以透過自有網站提供應用程式。

在市集端,我們正在努力整合 PersonaBrowserID)身分識別機制,以及付費、應用程式同步備份與還原機制,打造出色的線上應用程式探索及取得的使用者體驗,如此市集平台才能讓開發者、消費者各取所需。

這次到底發表了什麼?

Mozilla Marketplace 軟體市集已經開放讓開發者送交應用程式,這表示你現在就可以開始搶先註冊程式名稱、在市集上搶佔一席之地,好好準備稍晚的正式發表,同時熟悉熟悉我們開發者端的流程。

看一下以下的相關資訊,開始創造你的應用程式,然後上傳到 Mozilla Marketplace 吧!

一起參與討論:


原文 / The Mozilla Marketplace is now open for app submissions ✩ Mozilla Hacks
授權 / 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φ 蘿蔔王 翻譯 - Irvin 編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