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雷鳥玩出即時通訊新把戲

Thunderbird 最近的一個重大更新中整合了 Instantbird 程式碼,讓 Thunderbird 每日編譯版擁有了強大的即時通訊功能。

Instantbird 是應用 Mozilla 技術、整合多種即時通訊服務的軟體,包含 ICQ、Yahoo! Messenger、Windows Live Messenger (MSN)、Google Talks、其它使用 Jabber 技術的即時通訊網路,以及 Twitter 和 Facebook Chat,這一切全都整合在 Instantbird 中。

在 Thunderbird 裡,所有的即時通訊帳號都整合在一個新分頁中。目前尚未完成所有即時通訊服務的支援,現有 Facebook、Twitter、Google Talk 和 IRC,而其他即時通訊服務的動向未明。

Thunderbird 聊天頁面

在我簡短的測試裡,IRC 和 Google Talk 可以運作,但 Facebook 和 Twitter 還不正常。

這的確是一個重要發展的開端,但令人訝異的是,這甚至比幾年前就已經宣布,肯定會讓 Thunderbird 在商業市場中更具競爭力的 Lightning(編按:Thunderbird 的行事曆套件,前身為 Sunbird 行事曆軟體)整合更早進行。

Thunderbird 每日編譯版是不穩定的開發用版本,如果你喜歡嘗鮮的話請到此取用

原文 / Thunderbird gets Facebook, Twitter, and more IM tricks • Mozilla Links
授權 / 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φ Mika 翻譯 - Calvin、Irvin 編輯

1 則留言:

  1. Instantbird 一直期待有中文版說...希望與Thunderbird整合後能同步中文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