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首款 Firefox OS 平板測試中

編按:歡迎到 MozTW Lab 聚會上玩玩實機喔

Mozilla 正在為平板電腦準備 Firefox OS 的平板裝置版本,也正透過富士康所打造的原型機測試作業系統。

我們都知道這一天會到來。在 Firefox OS 於新興市場發行後,Mozilla 現在的目標「放高」到平板裝置了。「更高」不一定意味著高階設備,而只代表 Firefox OS 現在可在大一點的 10 寸螢幕裝置上執行。

根據報導,Mozilla 已經與富士康合作製造出一台平板電腦原型機,當中擁有 1GHz 四核心處理器、2GB RAM、16GB 儲存空間與 10 吋螢幕。該螢幕只有 1280×800 像素的解析度,在視網膜螢幕與 Full HD 解析度的時代令人失望,但這無礙於將 Firefox OS 裝置的目標設於新興市場的 Mozilla。

去年,該公司對記者表示,他們的智慧型手機將不會銷往美國,反之重點則放於它們認為能成功的新興市場。雖然未經官方證實,但我們可以放心猜想 Firefox OS 的平板電腦也不會很快進入美國市場。但實際上,製造商的確有透過 eBay 在英美銷售 Firefox OS 手機,這使我們相信,Firefox OS 的平板電腦也將透過類似的管道進行銷售。

我們不知道何時 Firefox OS 平板會真的上市。不過這還不是 Mozilla 旅程的終點,如果你好奇的話:該公司也有計劃在未來展示搭載 Firefox OS 的智慧型電視。

您會祝 Firefox OS 平板或電視好運嗎?

原文 / Mozilla testing first Firefox OS tablet prototype built by Foxconn - The Mozilla Magazine
作者 / Aminul Islam Sajib
授權 / 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3.0
φ 交大服務學習 翻譯 - petercpg、Irvin編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