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

經過鍛鍊的雷鳥,將有鋼鐵般的韌性

Joey Minta 在 11/27宣佈開始發展新專案,將讓 Thunderbird 的擴充套件更容易開發。這項專案名為 STEEL,地位相當於 Firefox 3 的 FUEL、讓套件開發人員更容易獲得程式的基本元件,像是帳號、郵件信箱、RSS訂閱、新聞群組、郵件地址簿...等。

這些通常要學會特定語法才能使用的程式元件,有了 FUEL 及 STEEL 將會方便許多。如此一來,開發人員就可以專注在那些他們想要新增的功能上。此外,它還可以幫助確保以最有效的方式執行任務,減少造成記憶體外洩或安全性問題的可能性。

日前 Mozilla 將 Thunderbird 分割為獨立的通訊分公司,此分公司的執行長 David Ascher 對這個開發專案十分看好,認為這可活絡 Thunderbird 的擴充套件生態系統。(不過話說... 這新的通訊分部到底要叫什麼名字,怎麼這麼久還沒決定好啊? =.=)

隨便哈拉一下:雖然我們知道 FUEL 是 Firefox User Extension Library 的縮寫,不過不要太費心去拆解「STEEL」的意思了,Joey Minta 說這個詞是他放假時在飛機上盯著前一排座椅的椅背長達五分鐘後想到的... (抖~)

(alicekey 翻譯,柏強編輯)

1 則留言:

  1. 原來是這個意思,難怪我找不到STEEL的全名。我還猜是Storng Thunderbird, Easy Extension Library,完全亂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