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讓 Firefox 選擇性失憶吧

Firefox 3.5 的其中一個隱私功能上的改進,是能夠「忘掉」使用者到過的特定網站。進入「收藏庫」,右鍵點選一筆瀏覽記錄,選擇「忘了這個網站(Forget About This Site)」,Firefox 便會馬上移除所有跟這個網站相關的瀏覽記錄。

Benoit Bailleux 所開發的擴充套件 Close'n forget 可以做到更多,在網頁的右鍵選單選擇「Close and erase cookies for the current site」,可以快速作到上述的功能。

甚至你還可以「選擇性失憶」:只忘記目前使用的分頁瀏覽過的網站,或者是否同時忘記(相同網域中)不同子網域的網站。

Close'n forget

對於我(原作者 Percy Cabello)而言,相較於進入收藏庫,將忘記網站功能擺在右鍵選單,使用上更顯直覺。Close'n forget 能夠讓你方便的操控 Firefox,對於不該記住的網站選擇性失憶。

Firefox 附加元件 下載試試吧!

原文 - RobinW 翻譯 - Irvin 校稿

1 則留言:

  1. 不錯的小功能,不過我覺得這個名詞好像太抽象了,讓新手不知道這個實質的功能是什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