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Firefox 下一版將為 3.5,目前還在 Beta 中。

正在開發中的下一版 Firefox(代號:知床 Shiretoko)版本號將會從原先計畫的 3.1 躍升為 3.5 版。

根據 Mozilla 三月四號的 Firefox 會議記錄,版本號的躍升,是為了反映出自去年夏天 Firefox 3.0 釋出至今,所增進的許多改變。包含分頁瀏覽、網頁標準相容性的顯著提昇、深深強化的 JavaScript 引擎、以及新的隱私相關功能,包含隨使用者結束時會清除所有瀏覽紀錄的隱私瀏覽模式。

Beta 3 將會繼續以 3.1 之名釋出,因為 Mozilla 的開發工具還沒完全隨版號完成調整。Beta 3 的程式碼已經凍結、並開始編譯,可望於下週 QA 程序完成後釋出。此外,與原先計畫的不同,Beta 3 不是最後的測試版,第四個測試版會在近期,隨已確定的一百多個 bug 修正後釋出。

以下有一些正在全力衝刺,希望能趕上 3.5 的功能:使用全能網址列來搜索分頁;一些佈景上的修飾;新的 about:me 頁面能根據瀏覽紀錄,顯示使用者的上網習性;清除特定時間內的瀏覽紀錄……等。

原文 - Irvin 翻譯 - alicekey 校稿

7 則留言:

  1. 會議紀錄不是只寫considering而已?

    回覆刪除
  2. 這只是建議,尚未定案~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們非 mozilla 內部人員,也不清楚到底定案了沒。就這點來說,josesun 也許比我們瞭解內幕。

    參考網路上諸多消息來源,都用假設的說法。只有 Mozilla Links 英文站寫的最肯定「The next release of Firefox, code named Shiretoko and currently in development, will be labeled 3.5 instead of 3.1 as it had been originally planned.」

    依 Mozilla Links 與 Mozilla 的關係來看,他們都說成這樣了。應該是已經確定要改,只差謹慎的開個會決定吧!

    回覆刪除
  4. 說真的,功能列表已經到天馬行空的地步了。與其再擴充那些功能,不如把現有的hold住修bug比較好....

    回覆刪除
  5. Mike Beltzner 在原文後面 comment 說明這還是計畫中,另外在 郵件群組貼了這個: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mozilla.dev.l10n/browse_thread/thread/c510a059718f0f3c#

    參考一下。其實我覺得後面所謂的新增功能是 Percy 自己猜的啊 orz

    回覆刪除
  6.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mozilla.dev.l10n/browse_thread/thread/c510a059718f0f3c#
    這裡面是在講些什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