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網站直達車:替你喜歡的網站設定快捷鍵

現在,你有個更快的方法可以連到你喜歡的網站。onozaty 所開發的 Firefox 擴充套件 ShortcutKey2URL (SK2URL) 讓你可以按下設定好的按鍵來連結到網站。你需要先按下 Ctrl + Q(或是到 SK2URL 的套件設定頁面更改),再輸入設定好的按鍵(可以設定成 1-5 個字母的組合)即可。


ShortcutKey2URL dialog

為了靈活性,SK2URL 可以設定成在新分頁開啟、目前分頁開啟、或是之前使用 SK2URL 開啟的分頁開啟。

奇怪的是,這個擴充套件在網址列加了一個不是很有必要的圖示。(譯:不過經過實際測試,只要點擊這個圖示,就可以直接將網站加入按鍵設定,其實是相當方便的功能。)

ShortcutKey2URL icon

雖然在網址列輸入替書籤設定的關鍵字也能夠達到類似的功能,但 SK2URL 讓使用者不需要為了這個功能而大費周章整理書籤,應該對不少人有相當大的幫助。

你可以到 Mozilla Add-ons 安裝 ShortcutKey2URL

原文 - RobinW 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