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4日

用 FireForm 快速填寫網路表格

FireForm 是一個由 Jean Marc Bastide 所發展出來的擴充套件,用來解決填寫惱人的網路表格的問題。

大多數的網路表格都要求一些個人的基本資料:姓名、住址、電話號碼、電子郵件、生日等等,FireForm 試著找出那些空格是要對應哪些資料。

首先,使用者必須先提供要由 FireForm 來自動填寫的個人基本資料。這樣,當下次需要填寫表格時,只要點擊狀態列上的圖示,FireForm 就會自動填寫表格。如果有不只一筆的個人資料,例如不同的寄送住址,或是與其他人共用電腦,則只要點擊滑鼠右鍵,選擇所要使用的個人資料。



由 FireForm 自動填上的資料會以反白顯示,使用這可以此確認是否所填的資料正確無誤。

我利用 eBay 和 amazon.com 的註冊表格來測試,結果非常的出色。

FireForm 的預設是可以正確地辨別英文與法文的表格,不過,使用者可以利用進階的資料管理,選擇哪些表格的名稱是與哪些資料相對應。我試著套用在西班牙文的表格上,大多數的表格都可以獲得正確相對應的資料。

不過,FireForm 有一個需要注意的缺點,那些個人資料是以純文字的方式被儲存,而不是以 Firefox 所支援的加密方式儲存。開發人員有針對這個情形加以提醒,我希望在下一個版本能有所修正。

如果你不認為這個情況會對你有任何影響,趕快去試試這個好用的擴充套件吧,保證會替你節省許多時間。這個套件可以在 Mozilla Add-ons 上取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