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9日

Microsoft 將為 Firefox 開發 CardSpace 擴充套件

CIO 雜誌今天(11/16)公佈微軟(Microsoft)開放源碼實驗室(Open Source Lab)將開發讓 Firefox 支援 Windows CardSpace 的擴充套件;CardSpace 是微軟的個人身份管理的解決方案

CardSpace 的目標是解決我們每天數位生活的最大障礙之一:管理分布在不同服務的不同帳號,像是 Web-mail、網路商店、銀行等服務的帳號。在 CardSpace 的理想世界裡,使用者僅需向身分服務提供者註冊一次,以後其他的支援服務提供者(依賴方)只要向其確認身分而不需要維護一個封閉的使用者資料庫。

CardSpace 身分管理服務不是唯一的選擇。OpenID 是另一個目前發展中的解決方案,Firefox 也被要求要支援它。希望 2007 年是跟密碼瘋說 bye bye 的一年。

1 則留言:

  1. CardSpace 啊... 聽起來怎麼好像以前的 MSN/.Net Passport 想做的事情哪 ^^; 我還以前蠻常用 MSN Passport 登入 eBay 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