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用數字熱鍵切換分頁,有更「漂亮」的方法啦!

你知道你可以透過熱鍵快速切換 Firefox 的分頁嗎?只要按住 Ctrl 鍵(在 Mac 底下則是 Cmd 鍵)再按數字鍵就行了。

要切換到第一個分頁,就按下 Ctrl+1,第二個分頁則是 Ctrl+2,依此類推你可以一直快速切換到第八個分頁。Ctrl+9 比較特殊,它會切換到最後一個分頁。

聽起來不錯,不是嗎?不過在實際操作的時候你會發現,要一眼就確定某個分頁在第幾號位置並沒有那麼簡單,我們得花時間去數看看某分頁排在第幾號位置,這就與我們使用熱鍵的初衷相違背了:熱鍵是為了讓我們節省時間的!

何不試試由 Chris Gaunt 所開發的 Fancy Numbered Tabs 套件?這個套件會將分頁標籤上的關閉按鈕取代成數字圖示,如此一來你就可以一眼看出該分頁在第幾號位置了。你當然也可以藉由按下這個按鈕來關閉分頁。


Fancy Numbered Tabs
簡單又有用的一個小工具。心動了嗎?快去 Mozilla Add-ons 下載 Fancy Numbered Tabs 吧!

(Nelson 翻譯)

2 則留言:

  1. 還蠻實用的

    每次開很多分頁時

    這就很方便囉

    回覆刪除
  2. 分頁多的時候,關閉分頁按鈕不會顯示,此套件也就無用武之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