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

絕望啦!AOL 對 Netscape 絕望啦!

數小時前,AOL 發佈了個重大 (?) 消息:Netscape 瀏覽器的最後支援日期,到明年二月一號為止!

Netscape 瀏覽器畫面

相信對許多網路老骨頭來說,Netscape 曾是您的愛用瀏覽器 (是說當時也沒什麼好選的);從 1994 年到現在歷經 13 年的 Netscape,自從 1997 年在第一次瀏覽器大戰敗陣、隔年釋出原始碼成立 Mozilla 專案之後,就慢慢消失在人們眼前。雖說在 Mozilla 專案的支援下持續推出了 Netscape 6、7 (類似 Mozilla Suite) 以及後來的 Netscape Browser 8、9 (類似 Firefox),但終於也要劃下句點。

AOL 推薦 Netscpae 的使用者改用 Firefox。如果懷念 Netscape 的功能,還可以到 Mozilla 附加元件上下載相關的擴充套件及佈景主題

這次真的要說再見了吧。

3 則留言:

  1. 13年........,從我小時候開始上網到現在,也大概8年多,
    那時候就是nc4...還有該死的ie5,
    看看N已經進步多少了,
    IE的版號才+2而已.......

    回覆刪除
  2. 「N已經進步多少」這句話隱含了N原先比IE爛的意思在裡面,事實上當年的確是這樣沒錯。NC4比起IE4/5在標準支援上(例如當時初出的CSS)可是差勁得多,會被IE輕鬆幹掉自己也有責任。

    回覆刪除
  3. 真沒想到格主也有看"絕望先生"啊~XD

    絕望的...格主嗎??XDDD

    不要再管N或IE了,火狐是您一生的好伙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