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

Mozilla Labs: Personas

Firefox 的佈景主題不算很好做,美術設計師除了要會畫圖之外,還得會撰寫相應的 CSS,或許這也是不太多人做的原因。Mozilla Labs 推出了 Personas,讓使用者輕鬆換、設計師簡單做。


安裝 Personas 後,點選瀏覽器左下角的圖示就可以立刻更換佈景。目前看起來,使用者並沒有辦法自己挑電腦中的圖片來放,他會自動更新網路上新推出的佈景主題。這裡的佈景主題目前大多都是一張背景圖而已,不過也有搭配其他 CSS 做更多變化的可能。

說實在如果只有這個功能,我會覺得有點無謂,但它有個選項是 「New」,應該表示可以自動更新喔?相關的佈景開發方式 Mozilla Labs 會稍後公佈,這個選項給我很多想像,還挺有趣的。

不過我想一般人應該不會換了又換、換了又換吧?你會嗎?Anyway 你可以試試看 ;)

2 則留言:

  1. 其實比起一般的佈景主題,這個比較像IE5/6可以換背景的那套工具。這個對大部分的主題都可以這樣玩,用起來的效果也還不錯的說。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不需要重新啟動才會生效。

    這樣的好處是,即使只裝了一套佈景也會有很多不一樣的變化。但要小心字可能會變得看不到就是,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