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百度與 Mozilla 中國簽約合作

Baidu 來自英文版的消息:中國最大的搜尋引擎百度謀智網絡公司(Mozilla 基金會負責行銷的 Mozilla Corp. 在中國的子公司)簽了一個合作協議,百度將會付給 Mozilla 一點(價格保密)資金,把百度搜尋引擎放在簡體中文版 Firefox 搜尋列選單中。

這項協議不會把百度放到預設搜尋引擎的位置;預設的依然會是Google。雖然英文版作者有點搞混簡體和正體中文的差別,新聞稿也沒有說清楚哪種中文,但正體中文版 Firefox 不太可能受到這份協議的影響,畢竟百度還沒有進入台灣市場的打算。

有沒有台灣的網路公司有合作的興趣呢?來吧,Mozilla Taiwan 很樂意幫你跟 Mozilla Corp. 牽線的!

6 則留言:

  1. 不能請他修正錯誤的地方嗎……?

    回覆刪除
  2. 依我看只有"有機會"與"有野心"成為台灣尋引擎龍頭的公司,才會想要花錢放在預設搜尋欄位中。不過,這兩家都已經在清單中了,所以大概沒有什麼公司有興趣。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還有機會耶;不一定要搜尋引擎,交友網站可以考慮合作放 people search 呀,拍賣網站可以放商品搜尋。台灣的2.0新公司也不少呀,有錢燒的話為何不做。
    我很好奇要多少錢就是了。

    回覆刪除
  4. 我倒覺得本報導的英文原版滿清楚的,沒有什麼讓我覺得有誤解之處。

    至於台灣的廠商合作…我看是不必了。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書籤工具列」也是很值得開發的一塊市場,
    尤其是『即時新聞』。

    回覆刪除
  6. to 四樓的匿名,

    因為他已經修改錯誤的地方啦,當然清楚無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