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每週三,到 MozTW Lab 逛一下

已經改到星期一了!請看這一篇


我們家 Locale owner 三代目 timdream 最近正埋頭撰寫某個專案,為此我們經常討論一些有的沒的。這件事發生在某日的推特上:

timdream: @bobchao 請收 email (+給點建議囉~)

bobchao: @timdream 無關的:我覺得光 gfx 就可以來開個腦力激盪+徵才大會,不過思量過後感覺先面世激發大家想法好像比較重要 (快使用 release (0)(1)(2)(3)!) 註:此人中 burn rate 毒太深

timdream: @bobchao 我比較擔心出來的時候就不好用把大家的熱情消磨掉... (所以還是要繼續拿連續聚做實驗 XD)

bobchao: @timdream 取個平衡吧 就每次連續聚都聊一下最新進度這樣 XD

timdream: @bobchao 那可能要每兩個星期辦一次 project status meeting 喔

bobchao: @timdream 我剛想或許就是每週幾晚上有興趣的就去某處,帶電腦去做自己的事。有興趣討論什麼就討論這樣,阿沒空就跳過 (反正也是做自己的事情)

其實很多時候還是畫個時間與空間的範圍來要求自己比較有效率,或許這就是我偶而還是想到咖啡店做事的原因 — 很多人也這樣吧?那麼如果這群人集結在一起呢?我說的並不是「大家一起來做同一件事」這樣,而是大家一起來、做各自的事情。

為什麼你我不參加聚會?大抵應該是對主題沒興趣、或者沒空 (「太遠」歸在沒空裡)。那麼好解決:

  • 沒有主題,你的工作就是你的主題,這就跟你平常出門工作一樣。
  • 既然你都在工作了,扣掉交通上的浪費,理由總不再會用「沒空」了吧?

我的想像裡與 timdream 原始構想不同的地方是,這個就很像研究生進實驗室,你專注在「自己」的研究生活上。不過,如果有相關的問題,當然也可以提出來跟你的同學們討論。你可能要考量是否會打擾到別人,但是當然也會有來了只是晃晃而已的人可以抓 (例如你看到 othree 帶 burn rate 來,那肯定就可以抓他討論了 XD)

所以從本週起,每週三我們都會開放「MozTW Lab」,這不是類似 Mozilla Labs 那樣的「實驗專案集結處」,而是一個實體的工作空間,讓你來這裡工作、討論。大致上對我來說去了就會做 MozTW 相關的事情,不過當然這個不是「限制」,也很歡迎你帶 board game 自己的事情來做。而如果沒事,你也可以來聽聽別人的構想,跟他一起腦力激盪。

MozTW Lab 時間定為每週三 6:30pm-10:00pm,隨意遲到早退。地點我們希望是固定下來、但還在探索比較適合的場所。本週 (就是今天) 會先在捷運市府站四號出口出來右轉的巷子進去、一家叫做 1868 的咖啡店。之後會依據大家的需求再多找找好地方,歡迎大家推荐、更歡迎大家今天晚上來做事 :P

摩茲連續聚 第六集

7 則留言:

  1. 其實我是覺得市政府站稍遠了一點...。

    回覆刪除
  2. 就在辦公室旁邊,來移動過去....辦公 :p

    回覆刪除
  3. 如果有人住靠近中和的話,我倒是知道有一家咖啡店很適合這類活動

    每個座位下都有插座,也有wireless

    回覆刪除
  4. Cool!! 以後我也要去參加 MozTW 實驗室 :)

    回覆刪除
  5. 永春站的班氏咖啡也不錯,很安靜不太會有打擾,插座也算充足。不過如果市政府遠了點,那永春大概更遠了。
    附有圖有真相:
    http://www.perfetto-caffe.com/
    http://www.flickr.com/photos/perfettocaffe/

    回覆刪除
  6. 我們星期四也有同性質的活動
    http://hack.ingday.org/

    地點在101Cafe (http://www.ipeen.com.tw/shop/shop.php?id=49129)

    最近我想在中和也弄一個同性質的聚會,不知道住中永和的developer有沒有興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