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Mozilla Add-ons 走向社群的新功能:收藏集

Mozilla Add-ons(附加元件網站)發表了一個強大的新功能,讓您能收集最喜愛的附加元件,並儲存為一個收藏集。現在您能夠更容易的將慣用附加元件帶著走,並分享給朋友與全世界了。

首先您需要具備 Mozilla 附加元件網站帳號,以便登入建立和訂閱新的收藏集。操作方式很簡單,只需要搜尋附加元件,並且把它加入新的或現存的收藏集即可;然後,你可以設定是否公開自己的收藏集。如果是公開收藏集,例如 第三屆 MozTW 擴充套件 Top 15 收藏集 (alicekey:沒錯!我們打算這樣利用他),別人就可以訂閱。



不過我(原文作者)認為,收藏集還少了「單擊安裝收藏集所有附加元件」的功能,如同以前的 Fashion Your Firefox 那樣。

為了讓收藏集這個新功能更加完備,Mozilla 附加元件網站同時發表了新的擴充套件 Add-on Collector。它擴充了 Firefox 的附加元件管理介面,不但可以追蹤您在附加元件網站的喜好收藏集,也能直接搜尋他人建立的收藏集。

這個擴充套件也提供了一個功能,能自動發佈所有已安裝的附加元件(包含擴充套件、佈景、搜索引擎以及語言套件),成為一個自動更新的收藏集。

總之,這是一個發現有趣或有用的附加元件的好方法,希望「安裝收藏集內所有附加元件」不久後就會出現。

試試新的 Mozilla 附加元件網站 吧!


φ 原文 Mozilla Links - RobinW 翻譯 - Irvin & alicekey 校稿

5 則留言:

  1. 新的比較強調使用者分享,真是酷!

    回覆刪除
  2. 不錯!
    不過我還是希望
    有人可以把一些推薦附加元件翻譯成中文
    這樣AMO應該會親切的更多

    回覆刪除
  3. elgoog,

    這個「有人」也需要你的加入喔! :)
    目前來說都還是得手動翻譯後送交擴充套件作者請他放上。

    回覆刪除
  4. 希望有套件可以直接上傳套件名稱,可以省很多麻煩

    回覆刪除
  5. 看起來是很棒又實用的功能!謝謝分享!

    Collection 翻成收藏集,我猜大概是「收集」既可是動詞,也可是名詞的關係,可是,看起來好像不太通順啊。直接用「收集」會不會比較好?

    如果是 Add-On Collection,可翻成「附加元件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