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網頁通知系統:Yip

Mozilla 社群的 Abimanyu Raja 公開了一個新的 Firefox 套件,實作桌面網頁程式平台 Fluid 與 Prism 的通知系統(Notification System)。簡單來講,支援此通知系統的網站,可以透過 Mac OS X 的 Growl 或 Firefox 在 Linux 及 Windows 上的通知系統,向用戶傳達訊息。

Firefox notification via Yip

這個點子在於,提供用戶與網頁應用程式開發者一個有效率、半標準化的溝通方式,而不需要事先打造一個完整的桌面網路程式平台。還可以作為一個先期範例,促使其他瀏覽器一同加入通知系統的功能。至於 Firefox,既然下一個版本預定要增強 Prism 的部份功能,Prism 應該會加上自身的通知系統。

據 Abi 所述,只要可行,Yip 也能夠支援 Google Gears 與其他系統。

YIP 還在初期開發階段,目前正在解決預防垃圾訊息網站等問題,此外 使用者介面 也仍在開發中。

目前網路上(透過 Fluid 或 Prism)支援 Yip 的網站有 meebo,一個很酷的多重網路網頁即時訊息程式;Filttr 與少數其他網站則能透過 Greasemonkey script 支援。

您可以在 ABI 的 Blog 安裝 Yip。

原文 Mozilla Links - irvinfly 翻譯 - alicekey 校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