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Tracemonkey 可以吃嗎?味道如何?

譯註:這篇文章是 Mozilla「顛覆網路 35 天」網誌系列文章之一,這系列文章多為技術相關,不過這篇本身倒是簡單易懂、一般使用者也可以玩玩看,所以我 (柏強) 丟過來這裡。如果你對於其他 Firefox 3.5 相關的技術消息也有興趣,可以考慮前往 http://hacks.mozilla.org 觀看其他文件。


Firefox 3.5 的目標是要讓大家的網路「升級」,在開發過程中也十分著重於程式設計方面的功能。有個著力很深的東西名喚 Tracemonkey… 追猴?這可以吃嗎?


Tracemonkey 是 Mozilla 新一代的 JavaScript 引擎,將 JavaScript 編成機器碼、以便提升執行速度。雖說聽起來比較偏向程式設計,但要說是給一般使用者的功能當然也可以 — 我們的網路生活已經滿是 JavaScript 了,提升這方面的速度當然跟使用者息息相關。


不過講到速度總是抽象,我們試著跳脫一般常見的「測試數據」,希望讓大家都能動手品嘗、了解 Tracemonkey 的滋味。在此,Mozilla 製作了一段影片演示 Firefox 3.0 與 Firefox 3.5 在 JavaScript 速度上的差距。除了數據之外、也希望讓您實際體驗 Tracemonkey 的速度。

喔喔~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原生影片呢!或許你可以下載 .ogv 版或 .mp4 版,然後以其他的播放軟體開看看囉!

您也可以自己動手試試這個範例網頁,建議你同時用 Firefox 3.0 與 3.5 測測看、會更有感覺。

4 則留言:

  1. 這樣應該是針對Firefox效能較好的部份吧,chrome跑起來反而更慢

    回覆刪除
  2. V8 跟 Tracemonkey 本來就是互有贏面囉,V8 贏的地方多一些這樣。

    回覆刪除
  3. 到底是Trackmonkey還是Tracemonkey?標題有錯

    回覆刪除
  4. 標題錯了,是Trac"e"monkey

    回覆刪除